001.JPG  

美好的連假假期就要結束啦~從高雄北上台中~

沿途看到金黃色的阿勃勒興起了想邊走邊玩的心情~

我們家一直都是隨興路線~說走就走!!

原本大頭的計畫是去南投的微熱山丘走走~順便去吃好吃的土鳳梨酥~

不過到了目的地...蜂擁的人潮讓我們打了退堂鼓~(巷子口排到巷尾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於是我們又隨意溜溜~看到導引招牌寫著"慕尼黑工坊"~

大頭:「想去嗎?」

我:「好啊!」

然後就到了XD

002.JPG  

原本我以為會像巧克力雲莊那樣佔地廣闊~沒想到看起來像一間餐廳~擺在前面的獅子真的好吸睛!

003.jpg  

兒子~為何你都在看別人的鏡頭?

004.JPG  

不過為什麼要擺上獅子雕像呢?

也許是慕尼黑最鮮明的形象就是獅子吧!

慕尼黑是德南巴伐利亞州的的首府~城內常常隨處可見身著鮮豔外衣的獅子們~

傳說慕尼黑的建立都是獅子公爵(巴伐利亞公爵獅子亨利)的功勞!

慕尼黑建城之前,伊薩爾河上只有一座木頭橋,到了公元1156年,巴伐利亞公爵獅子亨利想將這座木橋改建成石頭橋時,跟奧托主教發生了爭執。

一氣之下,獅子公爵一把火焚燒了木頭橋,之後他另開闢途徑,在慕尼黑建起了一座石頭橋。

有了石頭橋,運往奧格斯堡的鹽商就改道途徑慕尼黑,使奧托主教白白損失了豐厚的鹽稅。

氣憤之下,奧托一狀告到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那裡,當時的皇帝是紅鬍子(巴巴羅薩)大帝弗里德里希一世(Kaiser Friedrich I.),爭執共持續兩年。

到了1158614日,紅鬍子大帝做出了決定,被稱為「奧格斯堡終決」,確定了慕尼黑擁有徵收關稅和鑄幣的權利,作為懲罰,關稅收入的三分之一要分給奧托主教。不過與此同時,皇帝也給了慕尼黑建立市場的權利。由此,慕尼黑得以名正言順地發展下去。

 

005.JPG  

LOGO優雅又漂亮!我好喜歡這種華麗的字母!!

006.JPG  

一進門就有親切的小姐歡迎你們試吃巧克力~(她們其實都很可愛又親切 是我把她們拍醜了...)

007.JPG  

好多種巧克力任君試吃~真的是佛心來了!!這些巧克力都不便宜哪!!!

008.JPG  

每一種我都好想吃吃看喔!!(貪心貪心)

009.JPG  

沒騙你們!!試吃就算了~還怕你們膩口~伯爵茶伺候!!!

南投真是個好所在阿!!!

 

010.JPG  

質感的擺飾彷彿都能聞到巧克力生豆的香氣!

011.JPG  

來吧!來吧!把我買回家吧!

012.JPG  

這種自然又不過分鋪張的調調真的很討喜耶!!

013.JPG  

不習慣室內冷氣~室外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這種熱天氣我寧可待在冷氣房裡呀...)

014.JPG  

其實裡面還有餐廳 但我們完全是秒殺進去秒殺出來~默默地就帶了一盒巧克力回家~

015.JPG  

昇哥超愛吃巧克力的!!瞧他開心的!!完全給他吃夠本了!!

016.JPG  

他們的巧克力真的質地很好~巧克力軟滑入口即化~小姐很推薦小朋友吃草莓生巧~昇哥的確也很愛吃~但決定者是爸媽~我們買了85%巧克力回家品嘗~

018.JPG  

巧克力包裝真的一整個讓我驚訝到不行!

除了漂亮的禮盒~還附上保麗龍盒還有印製他們LOGO的保冷袋~看得出他們的用心~

017.JPG  

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玩囉!!

-------------------------------------------------------------------------------------------------------------

 

[慕尼黑巧克力工坊]

地址:南投市八卦路324

電話:049-22928770932-686555│傳真:049-2291877

營業時間:09:00~21:00

停車資訊:門口可以免費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