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昇哥的時候 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餵母乳!!

也許那是小時候沒有喝到母乳的遺憾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孩子喝的是媽媽牌奶奶

於是乎 我在懷孕前做了很多功課 深怕自己淪為無奶媽的路

一路上 我這個認真媽媽除了初期餵乳有痛苦的FU 一直到現在輕鬆又快樂

 

昇哥剛出生 我選擇母嬰同室 母乳親善的醫院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沒發生人家說的石頭奶 大脹奶疼痛期 大概也是因為我超認真的擠乳 餵乳 親餵

初乳很珍貴 營養豐富高 但很黏稠 除了親餵 還是有必要手擠出來

因為剛出生寶寶不是吃就是睡 睡的時間很長

不可能一直抓著寶寶親餵 又很怕脹奶疼痛 所以手擠乳

這時候不是證明自己奶量的時候 相信自己餵的飽寶寶

保持心情輕鬆 努力親餵 努力定時手擠乳

 

當我要出院時(出生五天) 昇哥黃疸住院將近一個多禮拜

在家裡我每天思念昇哥 大脹奶但不痛 大概每三個小時擠乳一次

但獨自使用吸乳器那種空虛無聊 到洗吸乳器零件 請老公拿去樓下消毒(坐月子盡量不走樓梯)  用集乳袋 

沒什麼休息到 老公又愛生氣(覺得我一直要他樓上樓下) 讓我開始有點小憂鬱

 

昇哥回家後 因為吸過奶瓶 不讓我親餵

回娘家坐月子 我又開始日復一日的定時擠乳 瓶餵 小黑暗時期

後來在FB有個好心媽咪幫我加入"母乳娃娃考考你"的社團

我漸漸的從小黑暗中爬出光明面了

這裡有好多媽媽 母乳志工 甚至護士醫生在這裡為想餵母乳的媽媽解惑

 

社團鼓勵親餵 也鼓勵在職媽媽回家時就親餵

我做月子半個月後 我決定親餵

昇哥拒絕喝ㄋㄟ這件事很神奇的沒有困擾我很久

我採用親密育兒的方式 寶寶餓就餵 不定時

一開始急於親餵的我有點來硬的 唉唉叫我就嘟奶 不喝就沒有囉 不給昇哥喝奶瓶的機會

沒一個禮拜 昇哥從唉唉叫 哭著喝奶奶 到開始配合我這個阿母的做法

讓我不用在半夜擠奶 半夜再把人挖起來洗吸乳器的地獄解脫!!

接著6個月就這麼順利的過去~全母乳轉換副食品時期~我又遇到另一個難題...

婆婆媽媽開始會問:「給孩子斷奶了沒?」「哎呀~6個月後的奶就沒營養了不要餵!」

說好聽是關心實則是無形的壓力上身!

我不懂..牛乳(或羊乳)會比母乳營養嗎?

我很慶幸的是 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餵母乳這件事情

外人說的話我聽聽就好 不放在心上

況且這麼省錢跟方便的寶寶食物我還沒那麼想要斷掉...

「露營我還是要喝媽咪ㄋㄟㄋㄟ~」

然後就這樣默默地喝到2歲多..

連我媽和婆婆都開始要我給昇哥斷奶(就是關心地問)

再加上我想出去工作了...

我真的有一度嘗試過斷奶這件事情...

但太難了...

孩子哭著喊我要奶奶讓我是在狠不下心啊....

 

 

「這麼帥氣如我還是喝媽媽牌ㄋㄟㄋㄟ~」

保母照顧時昇哥還是母奶寶寶 很擔心保母不好照顧

所幸昇哥並沒有哭鬧 反而適應得很好 是我低估孩子的適應能力

回家的時候昇哥晚上睡覺還是會討媽媽ㄋㄟㄋㄟ喝~

但由於白天他都適應得很好我也沒有拒絕(是說我也懶得泡奶)

就在昇哥2歲半的某一天晚上

昇哥:「媽媽~我要喝泡ㄋㄟㄋㄟ」

媽媽:「不喝媽咪ㄋㄟㄋㄟ了嗎?」

昇哥:「我長大了~我不能喝媽咪ㄋㄟㄋㄟ~會羞羞(臉)~」

原來真的有自然斷奶的事情...

而且就這樣發生了!!

2年半的母乳生涯就此SAY GOODBYE!!

很慶幸我沒被流言打倒 很努力地在餵母乳這件事上

我看到孩子是不用吃任何營養輔助品 也可以健康成長

這就是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