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出關啦~~一個月的月子說長不長 但也真夠折騰我了

不能洗頭 不能吹電風扇

雖然有冷氣 但也不能對風口睡

在8月最炙熱的時節 即使我算是很享受了

但還是免不了汗流浹背 還有頂著一顆臭頭

不過....這一切我熬過來了!!

好開心阿~~哈

 

照片 003.jpg  

好不容易卸貨了!!

 

7/28真的是大好日子~

清晨5:00起床 護士準備灌腸後 又幫我吊點滴~

因為剖腹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所以吊點滴只是生理食鹽水補充我的水份不讓肚子太餓沒體力

不過因為昨晚太緊張 整個吃不下 到了半夜就餓了 餓到早上超不舒服的... 

照片 001.jpg  

吊點滴~~插管的地方...整個手好痛

 

照片 002.jpg  

準備要剖腹了~~

 

早上8點多 男護士告知準備要生了

這時候大頭還在睡

我整個不知道勇猛什麼 還打算用走得去手術房

害男護士很緊張 急忙說:「媽媽!妳不用起床!!我們會推你過去的!!

天啊!好糗阿我~

 

我就連同病床被推到3樓手術房

因為今天太多人生了 光是我的主治醫生上午生的孕婦就有7個

所以每個護士醫生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有特別挑日子

其實也沒有耶 只是農民曆翻一翻 就挑了今天

 

推進手術房真的好緊張好可怕的感覺

從病床被推進手術床開始 心臟一直噗通噗通跳很快

手術床整個非常小張 護士一直叮嚀我不能亂動 怕我麻醉打不好

我也很怕麻醉打不好 刀子切下去會有痛覺

所以整個人很ㄍ一ㄥ 

尤其打麻醉的姿勢非常不好喬

因為肚子大 手術床又小 整個人又要縮成弓形的姿勢

非常的不舒服 護士一直要我放鬆 但我真的好怕阿~~

麻醉師真的很溫柔 針打下去 我整個痛到想亂動 但我忍住了

我身旁有位護士小姐也好溫柔 一直不斷的鼓勵我 告訴我等等會做什麼 試圖讓我安心 我真的覺得選對醫院了

 

麻醉打完之後

沒多久的時間 我聽到護士醫生說準備要剃毛了

剃毛完全沒有感覺

沒多久我就感覺到我的肉一直被扯動 但不會痛

我上半身是清醒的 但下半身完全沒FU 

老實說 那種感覺超詭異的!!

好像我的下半身不見了一樣....

 

護士們整個超輕鬆的聊了起來

「媽媽感覺很年輕吼」

「年輕生真的比較好~ 體力也夠」

醫生說:「看到寶寶囉~這是寶寶的屁股~」當然我看不到

不多久就聽到護士們驚叫

「阿~~~醫生~~你被噴的都是大便」

「挖~~我們都被噴到了~~」

整個很爆笑的對話 不過當時我實在笑不出來 因為沒聽到寶寶的哭聲

「哇哇~~」兩聲沒了 我連感動的情緒都還沒醞釀出來....

我忍不住問:「寶寶怎麼哭兩聲而已?」

我身旁的護士告訴我 每個寶寶的個性不同 有哭就表示他的呼吸是順暢的 要我不用擔心 寶寶很棒

旁邊的護士也說「寶寶清理完 會讓媽媽看看 不用擔心唷」

等了一會兒(畢竟小小賓一出生就大便 清理要久一些) 我終於看到小小賓了

 

那一瞬間 我感動得流淚!!生命真的太奇妙了!!

我哭著說:「小小賓~我是馬麻唷~~」

我還親了他的小嘴 剛出生初吻就被我奪走 我是私心很重的媽媽~

 

生產很快 但等待出去的時間卻很漫長

我從手術床被推回病床 再從手術室推到等待室

在等待室護士開始詢問我一些基本資料 然後量血壓 例行檢查

然後開始等待....我也不知道在等什麼

忍不住問護士:「請問...還要多久能出去呢?」

護士小姐:「還要一下子唷!!還是我請妳家屬過來看妳呢?但只能進來一個唷~」

「我想見我老公!!」護士笑笑的幫我叫我老公進來

看到大頭 我又哭了....

這次不是因為大頭又白目了 而是太感動

畢竟我為了這個人 從小姐變媽媽了

護士小姐還好貼心的拿面紙給我擦眼淚

我邊哭邊和大頭講剛剛生產的過程

聊完大頭又被叫出去等

我在等待室無聊到睡著了...

 

等清醒時我已經回到病房 婆婆和老公都在身旁陪我

但我只感覺很累 護士和我說明完無痛麻醉使用方法(術後止痛)

我和婆婆聊了一下 便又睡著了

 

雖然生產時間很短暫 但那種刻骨銘心的滋味 好感動...

感覺我完成了一項很偉大的任務 

我可以開心的說 我晉級當媽了!!

IMG_6159.jpg  

為了小小賓 大頭試圖做逗趣的表情 小小賓整個很捧場 完全不看辛苦生下他的阿母


照片 004.jpg  

好慈愛的爸爸 還沒生之前明明很討厭小孩 現在卻成為"孩寶"


IMG_6162.jpg  

婆婆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櫻桃!」

於是乎 婆婆買了一大箱給我吃

整個月子期間 我一個人吃了二大箱櫻桃


IMG_6157.jpg  

小小賓:「哈囉~我出來了」這次沒辦法搞神祕了吧 ㄎ


照片 015.jpg  

感謝大家來看我 請忽略我那張浮腫的臉(畢竟我打了一個多禮拜的生理食鹽水 整個人像泡了水一樣腫)

這張剛好可以抵勵我好好減肥


生產文到此結束 落落長的文章~我家小小賓在旁自己玩到睡著 為難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