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我是被驚醒
因為突然有一股尿憋不住有東西流出來的感覺…
我趕緊衝去廁所檢查…沒有味道的液體
有一點擔心 但又覺得不會痛應該不是破水 所以沒有很在意
送老公去上班後 算個家務帳 還出門去繳保險費定存 在外面跑來跑去
回到家一直覺得肚子好硬 和平常不太一樣
一直持續的肚子硬和胎動 讓我有點不安
上網google一下這些症狀 竟然搜尋到一些聳動的字眼
“羊水破沒發現 嬰兒窒息”
每次上網查這些資料都太令人心驚膽跳!!
為求安心 我跟婆婆說了這件事情 婆婆二話不說帶我去義大看醫生

義大每次人都好多喔
而且遇上我的主治醫生請假 要給不認識的醫生產檢
讓我又很緊張不安…
等啊等啊等……….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得知我的狀況後 馬上幫我照超音波檢查
“小寶寶心跳很好 活動也很活潑 很健康喔!媽媽的胎盤機能也很不錯(到底胎盤有何機能啊?)~不用擔心!”
"羊水量是比較少一些…我安排讓你做破水測試和胎動檢查~看看是不是有破水的症狀”

接著醫生請我到待產室做檢查
每次到五樓都有一種要動手術了的感覺
好在沒讓我親耳聽到孕婦的慘叫聲 心裡有些許安慰
護士領我到上次做羊膜穿刺的手術房 說要做破水測試
因為沒有聽到要脫內褲…護士還幫我脫…(太害羞了吧 雖然都是女生…)
破羊水測試其實很簡單
就是把一張試紙塞到@@處 試紙上面有有三個色塊 綠 綠 黃
護士小姐說 如果試紙色塊呈現都是黃色 就是代表有破水的徵狀
事實證明我沒有破水 瞬間安心了不少

接著護士請我到待產房裝胎心音儀器
可是就連待產房也是人滿滿
於是我又等啊等啊等…等護士來叫我
好不容易換我了
幫我裝胎心音的是個很溫柔的男護士
裝好後因為太新奇 所以就很想拍張照片紀念
自己拍不到肚子 還叫婆婆幫我拍
結果突然一個護士衝進來
“媽媽你怎麼沒蓋棉被?沒人幫你蓋被子嗎?”
有一點兇耶….
“沒有…我只是掀開一下下…”
“是誰幫媽媽裝的胎心音”
後來實習男護士便趕過來
“你不覺得裝的很奇怪嗎?怎麼這樣裝!?胎動筆怎麼沒拿給媽媽!!”
接著護士就非常熟練的重新安裝了我的胎心音…
整個待產房裡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氣息
我和婆婆都不敢講話…
只能解釋 平常護士小姐都是很忙的 所以口氣比較兇一些…

胎心音的儀器就是兩個像聽診器的東西裝在你的肚皮上下方
上方測試的是子宮收縮 下方是傾聽寶寶心跳
剛裝好的時候會一直聽到寶寶的心跳聲 非常奇妙的東西
胎動筆就是記錄媽媽胎動的次數
由媽媽自己按 只要寶寶動了就按 連續動就連續按
很奇妙的發明耶
每當我感覺胎動時 寶寶的心跳聲也隨之加快 有一種母子連心的fu

好在檢測一切正常 醫生也說寶寶很健康
為求安心 還是開了防止早產的藥給我
目前35週2200克 是個正常沒有過大的寶寶(過大的是媽咪)

小小賓 再兩個禮拜你就會和媽咪見面了!!

不要太心急好嗎?

媽媽真的希望你健健康康出生~

所以再怎麼好動 還是等你再長大一些吧~

乖乖長大一點再出來 別再讓爸爸媽媽擔心了啦!

 

100.7.6-35週產檢

照片 001.jpg  

手太短....拍不到肚子....

照片 003.jpg   

為了紀念...厚著臉皮請婆婆幫我拍照~

婆媳倆玩開了~都忘記隔壁還有一個待產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