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要從公司畢業了 這禮拜簡直是餞別行程
不過南北來回跑實在太累人了!!

3/12(六)100.3.12-de淑芬in漢神

100.3.12-de淑芬in漢神.jpg  
3/16(三)100.3.16-肉圓姐嬋in台中

100.3.16-肉圓姐嬋in台中.jpg  
3/17(四)羊膜穿刺
因為今天非假日 再加上醫生晚上沒有看診 我又不會開車
原本打算請婆婆帶我去的…但婆婆剛好有事…
好在淑娟在家 所以這次的檢查 是淑娟陪我去看醫生的
大醫院真的很不一樣 即使是羊膜穿刺這樣的小手術
都要特別跑到離婦產科有點距離的手術待產室
因為在待產室和手術室是同一個空間
我在櫃台填完資料就開始等護士小姐帶我到手術室
等待的過程總是緊張的 淑娟還在停車 我一個人等待只好一直東看看西瞧瞧
我看到待產室有個孕婦走出來不停的洗手
原來護士小姐告訴這位孕婦不能做水晶指甲
快生的時候也不要塗指甲油類的產品
我就看他洗手洗了好久…但洗手去的掉指甲油嗎?

等了好久 護士小姐終於帶我到手術室
其實說是手術室 應該說和平常產檢看超音波的空間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沒有特別不安 只有一咪咪緊張 但還是可以和淑娟有說有笑
看到醫生我就更心安了 因為是我的主治醫生
首先醫生先照了超音波告訴我寶寶現在的情況
除了寶寶很健康還有解釋他現在呈現的姿勢
另外最重要的是等等羊膜穿刺的針頭會從哪裡進去
護士小姐準備了一根有著超長針頭的針筒(針筒也滿大的)
醫生說羊膜穿刺可快可慢 主要是看寶寶的動作決定
如果寶寶一直動來動去 那就要等寶寶停止動作才能進行
白天時段 我的寶貝還在睡哩~誰叫媽咪上的是夜班…
所以寶貝乖乖的沒有亂動
很快的醫生說可以開始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後便閉氣 避免呼吸過大力影響胎兒
由醫生動手將針頭刺入我肚皮 我則死命盯著超音波
醫生邊做手術還可以邊和我解釋羊水的成分 果然是超專業的
羊水的成分98%是水 其他是胎兒的尿液或代謝的皮脂
所以羊水的顏色是黃黃的帶有一點白白的雜質
和尿液的顏色其實很像
醫生解釋的總是很詳細 但手術很快就完成了
抽出來的羊水的確就像尿液一樣
寶寶現在已經會做舔羊水的舉動 所以這樣不就喝到自己的尿液!?
晚上和大頭賓說這件事 他直呼好噁心
但這是每個寶寶都會的啦!!

抽完羊水超累的 整個只想睡覺
這幾天醫生囑咐要能休息就休息
不能搬重物 不能一直走動
所以這幾天我像少奶奶一樣超悠閒
就等報告出爐囉~

3/19(五)100.3.19-旗山阿罵家

100.3.19-旗山阿嬤家.jpg  
3/20(六)100.3.20-走山走海雙旗行

小04.jpg 小01.jpg 小02.jpg 小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