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 可以和好朋友在同一個工作場合是多麼難得的事情
每天工作休息時間都有肉圓陪著真的很幸福
雖然一開始學機的時候很辛苦 也被欺負
但學會了之後 其實體認到這份工作真的也沒什麼壓力
尤其換了搭檔後 我覺得每天工作雖然辛苦 但還稱得上是”爽缺”
再加上薪水實在比外面好很多 我也確實有存到錢
如果因為有小寶寶 就要放棄工作 我實在有點捨不得

大頭賓人在中壢 我在新竹 放假我去找他 就這樣也工作了快一年
雖然知道大頭賓一心想回高雄…
但照以往的經驗 還是有一拖沒一拖的
我一直認為也許會回高雄 但應該還要一陣子…
但沒想到…這次真的找到新工作了…
大頭賓2月就要回高雄了!!

我呢?那我怎麼辦?

雖然大頭賓說隨我的意思 自己考慮清楚就好
但我知道婆婆和大頭賓的想法都還是覺得回高雄好
可是這樣就沒有收入了!?
真的好嗎??

我很無助 老媽叫我回家拜拜
我一向很尊敬的媽祖娘娘給我了一支籤:暫時先別南下
(大頭賓硬是要說每個人解讀不一)
看了籤之後 我決定還是繼續工作
一切也都是為了經濟阿~

我們兩個根本都還沒有為寶寶準備一份寶寶要用的基金
現在因為我還有工作 體諒大頭賓現在正準備投入新工作
產檢的費用幾乎都是我能支付就自己支付
但如果我一斷工作 我的收入等於0
大頭賓的新工作收入真的有辦法支付我和小孩嗎
雖然大頭賓很不贊成我的想法
甚至認為我不信任他 我還是堅持累歸累
多一份收入 就能少一分擔憂

沒想到過年放假 我整個人崩潰了…
放假第一天 我才剛下班就趕著坐客運回高雄
在新竹等客運的時候 我貼心的想 一大早8點大頭賓應該還在睡覺
所以傳了簡訊給他 告訴他我快到的再打給他

說真的 才剛下班就坐客運 已經夠累了再加上我還會孕吐人會很虛
我實在沒什麼太大的耐心在等人
所以快到的時候 我又打了電話要他準時來接我 他也說:好
順便告訴我今天要去公公那邊焚香
我也同意 雖然累 但這是應該的…

沒想到….
我人都已經到高雄了 結果人還沒到
我看著別人都走光了 心裡一陣不平衡…
明明說好的不是嗎 怎麼可以遲到!?
越想越氣 越等越不耐煩

「辛苦妳了~很累了吧~」大頭賓一臉歉意
「你也知道~那為何還這麼晚才到!你知道我是最後一個等到人來接我的嗎!?」
我知道我臉色很不好
但我也只是希望能聽到一個解釋 讓我心情能平復
沒想到大頭賓臉色一沉 他也不開心了

「不是告訴你我都快到了~也都來接妳了~妳到底在不開心什麼?」
「我已經夠累了~也提醒你要早點來接我~那你為何不能早點出門?」
整個車上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我很生氣 非常生氣
難道這是我的錯嗎?

不知為何 大頭賓把車子停在7-11
我覺得我氣瘋了 關了車門 頭也不回就走
也不管這裡是哪裡 就是一直走
我真的超生氣 超生氣
我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明明不該是這樣的~
我想回家!!回娘家!!
感覺好像走了好久
有一台車一直跟著我 車上還坐著我婆婆和小姑
要我上車再聊 我硬是不肯 我只想回家!!
婆婆和小姑還下車安慰我 我整個人放聲大哭
在街上不顧形象還是第一次
嘴裡喃喃念著:我到底是為誰這麼辛苦!?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待遇!!
婆婆和小姑忙不迭地說是他們摸太久了~準備拜拜的東西~所以才會這麼晚來接我~
雖然知道了原因 但我內心的委屈已經忍不住了
一直哭 哭個沒完
大頭賓只覺得我無理取鬧吧
完全不想理我
我哭成這樣 婆婆也不忍心要我去公公那焚香 要我回家休息
婆婆說:我知道妳一定很累 大肚子剛下完班就坐車真的辛苦妳了~
此刻 我覺得婆婆真的懂我 我又難過又害臊
難過的是 為什麼我的辛苦 最親近的人不能了解
害臊的是 在婆婆面前和老公吵架是多麼丟臉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婆婆的體諒 我雖然還在哭 但有人懂我的心情 讓我心裡暢快了不少

等大頭賓回到家 我已經睡著了
大頭賓雖然不說話 但我知道他很想和我和好
因為我被緊緊抱著差點喘不過氣

誰叫我是個會為人著想的老婆呢?
最後還是和好了~
夫妻就是這樣床頭吵 床尾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